庐山水

救命🆘 无事可做……

【池陆】以“陆离”之名2

ooc警告⚠️ 私设请注意避雷 发刀 小学生文笔 请轻拍✺◟(∗❛ัᴗ❛ั∗)◞✺


池震篇 and 鸡蛋仔篇


深夜,凌晨三点,手术室外的长凳上。


池震垂着头,眼眸失去焦距,他坐在这里已经两个小时了,手术室里刺眼的红光一直亮着,闪得他透不过气。焦躁,不安,恐慌,愧疚,复杂的情绪翻腾着,肆意横行,却怎么也找不到宣泄的出口。


池震紧紧咬住下唇,用力得几乎将那一小片皮肤撕出血来。冷汗顺着他的脊梁,遢湿了后背。


终于那红光熄灭了,主刀医生摇晃着走了出来,池震三两步冲过去,颤动的双手按住医生的肩膀,“陆,陆离!怎么样了?!!”语气中满是说不出的恐惧。


医生看着这个还算年轻的男人,轻轻摘掉肩上的手,叹了口气,眼底的怜悯同情,刺痛了池震的心,池震似乎懂了什么,踉跄地跌倒在椅子上,医生的话语回荡在耳边:“我们,已经尽力了……”


陆离,死了……我的爱人,死了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这次的任务有些危险,要随时保持警惕。”陆离歪着头,将身体小心地埋在灌木丛中,压低声音。


池震蹲在他的身侧,默不作声地点了点头,眼前的大片灌木几乎完全遮挡了两人的身影,夏日的树林布满蚊虫,没一会儿,潜藏的二人身上遍鼓起了无数的蚊子块,瘙痒难忍。


他们在这里守了整整三天了,据可靠消息称嫌疑人和作案同伙会在这里接头,但直到现在还是没有出现。上头说今日如若嫌疑人还不出现,那就只能取消任务另寻它法了。


“可恶💢这嫌疑人怎么还不出现啊,这都几天了……啧,这里的蚊子真狠!”池震有些忍不住的烦躁,他推了推陆离的手,周身的矮灌木随着他的动作沙沙作响。


陆离瞥了池震一眼,从口袋里摸出一根止痒棒,丢给池震。“再坚持一下,只有今天了。”


“咦,等一下,陆离!”池震一手接过止痒棒,一手扯着陆离的衣角,“快看!那个人……”


不远处,林间小道上,步履匆匆的赶来一个人,身子被衣服裹得严严实实,脸藏在帽子和口罩下,看不出一丝面貌。手里紧紧抱着一个黑色挎包,那里面应该是证物。


“应该就是他了,注意警惕,等他的同伙也出现,我们就上去将他们一网打尽!”陆离紧皱着眉头,目不斜视,死死盯着道路上的嫌疑人。“池震,告诉鸡蛋仔他们,行动开始。”


“好。”池震打开对讲机,将情况如实报告给呆在车里接应的鸡蛋仔等人,让他们做好准备。


“收到,震哥。已……呲喇————做好……准备……”突然,不知是设备故障,还是别的什么原因,池震手中的对讲机传出一声刺耳尖锐的杂音。


“糟了!!!”池震急忙将对讲机关掉,压在身下,可惜已经来不及了。


等在路边的嫌疑人猛地抬起头,四下张望着:“谁!”,显然刚才的杂音被他听到了。


“嘘……”陆离伸出一根手指抵在嘴边,安抚了池震的慌乱。池震沉住气息,冷静下来。


安静的树林让嫌疑人更加不安起来,他转过身,几乎想要逃走。


“不行,不能再等了,嫌疑人注意到我们了,实行抓捕。”陆离拍了拍池震的肩膀,“上!”说罢,陆离灵活地跳起,举着手枪,冲了出去,池震紧跟在他的身后。


“不许动!警察!”陆离用手枪指着嫌疑人,“放下你手中的挎包。”


嫌疑人被吓到了,身体不断地打着颤,慌忙扔下包。


池震收起枪,几步上前,打开手铐将嫌疑犯拷住。“还挺轻松的哈。”池震拿着手铐的钥匙,轻快的说。


“先不要放松警惕。”


“好,好,知道了,陆大警官。”


池震翻了个白眼,无奈地低下头,拿出对讲机:“鸡蛋仔,任务完成。”


“收到。这就来接收啦。”


池震微笑着转身,刚想调笑陆离的紧张,抬眼,瞳孔骤得放大,“陆离!!小心背后!!!”喊叫声中,池震冲向陆离,陆离没反应出发生了什么。


“唔……”腹部的剧痛传来,锋利的小刀穿透了陆离的身体,被血染红的刀尖折射出令人心寒的冷光。“该死……是同伙……”陆离咬着牙,跌倒在地。


“砰——”池震大口地喘着气,枪口弥漫着硝烟的味道,嫌疑犯的同伙倒了下去。


“陆离,你怎么样了,等着,我马上带你去医院。”池震抱起陆离,手忙脚乱地掏出对讲机,“鸡蛋仔!快来!陆离受伤了——”


“别担心,我没事的……”陆离浑身发软,他的肾脏被捅穿了,奇怪的是他并不觉得疼。池震焦急的目光落在他脸上,似乎是暖的。陆离忽的累了,他的意识朦胧着,池震张着嘴,像是又对他说了些什么。


可,池震,我听不清啊……已经很累了……就让我休息一会儿吧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陆离死了……我的错啊……如果我再谨慎些的话……陆离!我还没有向你表白啊……


阴暗的房间照不进任何光线,池震缩在角落里,他一个星期没有去警察局了。鸡蛋仔给他打了无数个电话,他一个也没有接。


池震开始逃避现实……


“嘭嘭……震哥,我是鸡蛋仔!快开门吧。”鸡蛋仔用力拍着门,陆离死后,池震已经很久没来上班了,电话也不接,他很担心。


“震哥,你不开门,我就闯进来了,你别怪我啊!”鸡蛋仔活动了一下手臂,后退几步,狠狠地撞向大门。


“啪——”门到底是打开了,不过却不是鸡蛋仔撞开的。


池震站在门口,用身体挡住进门的路,他并不打算让鸡蛋仔进去。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当下无言,鸡蛋仔维持着撞门的姿势,有些滑稽可笑,还是鸡蛋仔打破了两人间的寂静。


“震哥,你得走出来,陆师兄的死,不是你的错。”此时的鸡蛋仔不再插科打诨,他的脸色无比的认真。


“……”池震面无表情的垂着头,转身想要关门。


“等,等等,震哥!别……”鸡蛋仔慌了,他用手攀住门框,大喊着:“你不是喜欢陆师兄嘛!!!”


池震惊呆了,他瞪圆了眼睛,“你……怎么……”


“这种事情,警察局里谁不知道啊!就连师兄也早就知道了!”


“陆离,也知道……”池震扶住门边,他消化不了鸡蛋仔言语中的信息,“他怎么会知道的……”


“你平日里一直盯着师兄看,还用那样的眼神,谁会注意不到啊。师兄也好像并不反感,他,应该接受你了……”鸡蛋仔双手按住了池震的肩膀,直视他的眼睛,“所以,打起精神来,陆师兄不会想要看到你这样的!”


“可……陆离,是我害死的……就算他接受我!又能怎么样!他已经死了!”池震激动起来,死死地掐住自己的手臂,留下一道道血痕,“我应该去陪他!”


“够了——”鸡蛋仔终是忍不住了,他一拳揍上了池震的脸,拽住池震的衣领,池震没有反抗。


“冷静下来了吗!你现在活着已经不是为了你自己了,你要为了陆离活下去,为了你爱的人!”


“为了陆离……”


“……对,为了陆离……”


池震的眼泪大滴大滴的滚落下来,他仰着头哭了起来,压抑了许久的心绪终于爆发了。


鸡蛋仔松开了池震,他退在一旁,没有说话,也没有去安慰池震,他就这样静静地看着,没过一会儿,眼泪也跟着流了下来。


师兄啊……这样,你离开也是放心的吧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十年很快就过去了,时间的延展改变了许多的事情,鸡蛋仔升官了,而对于陆离的死亡,池震似乎也慢慢走出来了,他看起来是正常的……也只是看起来的……


鸡蛋仔一直观察着池震,说实在的,池震的伪装能力很好,除去他袖子底下隐藏着的一条条新旧交错的伤痕,其他的一切看起来都和从前一样。


直到那天……鸡蛋仔知道事情可能要变了……


那个男孩儿出现了,熟悉的令人不可置信的面貌,甚至是气息都和陆离一模一样。


男孩儿被救出的当天,鸡蛋仔犹豫着,最终还是给池震打了电话,却没有人接。当池震回电时,鸡蛋仔明白,池震对这个男孩儿认真了……


池震花了5个小时回到城里,已经是凌晨6点多了,几乎没有休息,池震就找到了鸡蛋仔,同他去了医院。


第一眼,池震甚至分不清这个男孩儿和陆离了,他们真的是太像了,除去年龄上的不符外,他们几乎没有任何区别。


“我要收养他!”回来后,池震来到鸡蛋仔的办公桌前,强硬地丢下这句话后就离开了。


被留下的鸡蛋仔摸了摸鼻子,担忧地闭上双眼。


池震远去的背影,印在鸡蛋仔的脑海里。


如果这样你能好起来,找到新的心灵寄托的话,师兄应该会开心吧……


鸡蛋仔开始着手办理男孩儿的收养手续,并带着池震去医院看望那个孩子。鸡蛋仔能看出男孩儿对池震并不讨厌,甚至有些亲近。他摸着男孩儿柔顺的头发,温柔的笑了。


孩子啊,如果可以的话,也请你帮帮这个男人吧,你们同样在痛苦的泥潭里挣扎了这么久,也感到疲惫了,那就相互依靠,相互搀扶,一同前行吧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hhh 拼尽全力终于在清明节赶上了,真是爆肝啊~ 不过写这篇的时候还是有点难过的,希望下文里池震和小陆离能甜一下,鸡蛋仔这里我写得还是很成熟的,毕竟十年了啊。


希望大家喜欢ψ(`∇´)ψ


ps 学生党 作业多 但更新会尽力(づ ●─● )づ 嗯!
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